close

福特在2013年推出了新的休旅車Kuga,有許多新科技,而一如往常的,有24小時免費租車的體驗活動。

上次Focus MK3的試乘因為沒空而無法參加,這次我可是馬上就搶到體驗券了。

安排好的日期是在12/21這天,我跟網友約好要去中部跑山路,順便試試看Kuga的性能

DSC_0917.JPG  

運氣不好,雖然提早一個月預約,但還是只有1.6的版本可以試乘

由於我本來開的就是2.0 TDCi,所以這台1.6的動力對我來說是非常不足的,不管怎麼加速,都沒有TDCi能給我的貼背感

DSC_0928.JPG  

除了動力的部分以外,其他的部分都還蠻不錯的,像是自動尾門(很可惜因為不是2.0,沒有用腳開門的功能)

開門只要按一下尾門下方的按鈕就可以開啟,要關閉,也只要輕點一下關門鈕就行

DSC_0933.JPG  

自動尾門還可以防夾,所以不用擔心發生「出去,現在」的慘案

DSC_0935.JPG  

當然,電動窗也是有防夾的

DSC_0939.JPG  

看看在旁邊觀看的朋友們,笑得多開心,他們一點也不擔心我會被夾傷(包含此張,車主與車子的合照三張,達成!)

 

因為我本身是喜歡在山路跑跑的,所以這次網友們帶我跑了中部的某些山路,概略的路線如下:

path02  

操駕感想

Kuga的方向盤比Focus的還要輕上很多,很像是Fiesta的方向盤那樣的重量

輕巧、方便、好操控,一起跑的車友看到我在山道超車後,給Kuga的評語是「像一台靈活胖子」

加速性方面,因為我已經習慣TDCi的加速感,Kuga 1.6雖然已經搭配渦輪,但是對我而言是完全不足的

油門反應,一開始領車的時候還蠻遲鈍的,等到跑完山路要回家的時候,油門反應已經相當不錯了

可能是行車電腦已經學習到我的駕駛習慣了吧? XD

車室空間

既然都已經是休旅車了,空間不大也說不過去,女友說坐在車上感覺上很高

對我個人來說,皮椅坐起來也很舒服,包覆性好,而且軟硬適中,乘坐感舒適

最後面的行李箱雖然不大,可是整個攤平的時候實在很讚

要攤平的時候,只要稍微拉一下後座的把手,就可以整個倒下,而且全平

然後就可以後面躺平了

DSC_0946.JPG  

就這樣,我們兩人可以完全躺平在後座空間,而且前座椅還有一點點傾斜空間,所以算起來空間是相當足夠的

本人身高172,躺在車內可以完全躺平(個子嬌小的好處),而攤平的椅背不像Focus的椅背那樣硬梆梆,也是一個優點

其他細節

從Focus MK3以來,新的儀表板跟中控台我都很喜歡,而且Focus MK2的儀錶板是一片紅通通

到了新版的儀表板,全都變成藍色了!真的很漂亮!

DSC_0955.JPG  DSC_0956.JPG DSC_0957.JPG DSC_0958.JPG DSC_0960.JPG DSC_0961.JPG DSC_0962.JPG DSC_0963.JPG DSC_0964.JPG DSC_0965.JPG  

1.6的版本雖然不像2.0的有那麼齊全的功能,但是也已經相當足夠了

儀錶板會顯示目前的車門開啟狀況,也會顯示目前車燈狀況(大燈、霧燈、後霧燈)

可說是相當的貼心,而且那個儀表板真的好漂亮喔!!

聲控功能因為沒什麼時間嘗試,沒有體驗到,但是可以跟手機透過藍芽連線

進行通話、撥號等功能,對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,不會有忘記帶藍芽耳機的困擾XD

音響方面,它的音響表現相對於Focus MK2的是相當不足的,聲音的細節是不如Focus的

另,女友說車門的開關非常不好控制,用力不足就會感覺到車門硬要收回去,太過用力又會怕彈開撞到牆

不知道是因為車門太重,還是女友個子太嬌小的關係?

 

油耗表現

21號當天從台北領車出發,去後龍接朋友,到東勢跑山接埔里,又送朋友回後龍,再回台北

當天行走的路程如下:

path  

車上的里程表

DSC_0966.JPG

平均油耗

DSC_0967.JPG

因為我都是大腳連連,山道也都激烈駕駛,所以這樣的油耗應該算是很好的了吧?
(全程開冷氣,車上三位乘客)

旅程電腦資訊,可以同時顯示四種資訊真的很方便

DSC_0968.JPG  

結論

  Focus MK2 TDCi Kuga 1.6
操駕 «««« «««««
車室空間 ««« «««««
內裝質感 ««« «««
乘坐舒適感 «««« «««««
外型 «««« ««««

雖然Kuga的體積很大,但是因為動力方向盤實在太強大了,所以操駕的感覺很好

空間方面,Focus真的不是強項,相比之下Kuga真的是只能以滿分來評比

內裝的部分,Focus紅通通的那些儀表讓我扣了不少分,Kuga的儀錶板又漂亮又有未來感

乘坐的感覺上,Focus跟Kuga的座椅都很舒適,但是因為Kuga的隔音效果更好,所以多給一顆星

外型方面就見仁見智了,我個人是覺得Kuga以休旅車而言有這樣的外型是很不錯的

 

以上就是我個人試乘24小時的感想囉~

DSC_092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